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談思路 明任務 亮舉措

江蘇常州開專欄邀請轄區黨委書記談工會

王偉

2023年01月29日09:22  來源:《工人日報》

“認真學習、堅決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加強和改進黨對工會工作的領導,圍繞保持和增強工會組織的‘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這一主線,深入推進黨建帶工建,為新時代工會工作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証。”日前,江蘇省常州市邀請轄區黨委書記談工會。1月17日,轄區溧陽市委書記葉明華在當地媒體刊發題為《黨建引領 工建賦能 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溧陽新篇章》的文章。

記者了解到,為全面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扎實推進全國總工會“縣級工會加強年”專項工作,從1月17日起,《常州日報》開設“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深化工會改革建設”專欄,邀請各轄市區黨委書記、常州經開區黨工委書記發表真知灼見,就加強黨對工會工作的全面領導,深化工會改革建設,有效發揮工會組織聯系職工群眾的橋梁紐帶作用,團結動員廣大職工為深入推進“532”(五個中軸、三個中心、兩個示范)發展戰略、奮力書寫好中國式現代化的常州答卷貢獻智慧力量,談思路、明任務、亮舉措。

葉明華的文章涉及“堅持黨的全面領導,不斷增強工會組織的政治性”“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不斷增強工會組織的先進性”“堅持夯實基層基礎,不斷增強工會組織的群眾性”等3個方面內容,提出把工會工作納入黨建工作考核體系,把工會工作擺上市委重要議事日程,將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納入市委黨建工作要點、市委深改委工作要點、市委市政府年度重點督查事項﹔強調健全產業工人技能形成體系,健全保証產業工人主人翁地位的制度安排、強化技能導向激勵機制、完善權益保障工作機制,大力提高產業工人政治、經濟和社會地位﹔特別關注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農民工、困難群體等,切實解決職工群眾“關鍵小事”,推動黨群服務中心和職工服務陣地等共建共享。

據悉,常州所轄7個市區黨委書記將陸續發表相關文章。常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副書記,市總工會主席方國強說,邀請轄區黨委書記專門談工會工作,借此營造工會工作良好氛圍,“將為工會發揮作用、開展工作創造有利條件”。

(責編:皮博、劉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