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兩節”期間,山西工會“暖流”涌入21萬個家庭

劉建林 李彥斌

2023年01月29日09:27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記者日前獲悉,山西工會2023年元旦春節送溫暖活動掀起的“暖流”持續涌動。截至目前,全省各級工會累計走訪慰問企業1183家,慰問對象總計21.13萬人次,發放款物總計5822.6萬元。

據了解,山西省總工會開展“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溫暖服務季”專項行動,截至春節前夕,慰問新就業形態勞動者5.35萬人次,共發放款物價值630.4萬元﹔朔州市總工會針對困難小微企業職工、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發放600萬元一次性電子餐飲消費券﹔大同市總工會把“送溫暖”活動與“強化思想引領,凝聚職工力量”相結合,用聽得懂、傳得開的語言面對面宣講,為在困難中跋涉的職工和企業增添一份前行的力量。

山西省總工會及早安排部署,強調工會的“溫暖足跡”要面向全省各領域職工,無論是生活困難的職工家庭、先進模范人物,還是節假日期間堅守工作崗位特別是疫情防控一線的職工、在國家重點工程重大項目和重大活動中作出突出貢獻的職工,以及因公傷亡公安民警家屬、援疆干部和人才等職工群眾,要努力做到“全覆蓋、不遺漏”,把黨和政府的溫暖、工會組織的關懷送到職工群眾的心坎上。

結合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推進“縣級工會加強年”專項行動、工會領導機關干部赴基層蹲點工作等工作安排,山西省總工會領導班子成員及處級以上干部分赴聯系點,深入開展“送溫暖”走訪慰問。省總工會還聯合人社等部門開展了2023年春節期間“春暖農民工”服務行動,協力做好農民工留工留崗、返鄉返崗、關懷慰問、出行服務、就業培訓、權益維護、關愛幫扶等相關工作,特別是深入重點行業區域及時發現拖欠工資和欠薪逃匿等隱患,確保農民工及時拿到工資。

(責編:皮博、劉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