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全國總工會黨組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春節前夕看望慰問基層干部群眾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 組織動員廣大職工齊心協力加油干

鄭莉

2023年01月30日09:55  來源:《工人日報》

新春佳節前夕,習近平總書記通過視頻連線方式看望慰問基層干部群眾,向全國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向各行各業干部群眾送去黨中央的關心和慰問。總書記的深情惦念、殷殷囑托和新春祝福極大鼓舞了億萬職工群眾和廣大工會干部。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王東明對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高度重視,並對全總和各級工會提出明確要求。今天上午,全國總工會黨組召開傳達學習會議,強調各級工會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定信心、抖擻精神,肩負起政治責任,認真履行基本職責,組織動員廣大職工齊心協力加油干,依靠團結奮斗打開事業發展新天地。全總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黨組成員譚天星主持會議並講話。

連日來,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在廣大職工群眾和工會干部中引發強烈反響。全總黨組成員一致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貫穿著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彰顯著深厚的人民情懷。全總和各級工會要把總書記對職工群眾的關心關懷傳遞下去,把總書記的殷殷囑托轉化為強大動力,引導廣大職工鼓舞信心和斗志,發揚實干精神,腳踏實地、埋頭苦干,在新的一年裡立足崗位不斷取得新成績。

春節過后,職工群眾將陸續返回工作崗位。會議要求,全總和各級工會要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入基層一線、走到職工群眾中間,加強職工思想政治引領,強化職工維權服務工作,更加注重人文關懷,高度關注疫情對職工就業、生活的影響和沖擊,把解決思想問題同解決“急難愁盼”問題結合起來,引導廣大職工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堅定信心、鼓足干勁,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把穩就業擺在更加突出位置,強化就業援助、技能培訓,重點做好轉崗待崗職工、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農民工、困難職工及其家庭成員等群體的就業服務工作。要圍繞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深化工會改革和建設,持續開展“轉作風、解難題、促發展、保穩定”專項活動、工會領導機關干部赴基層蹲點工作、“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繼續做好送溫暖工作,及時掌握職工面臨的生活困難和實際需求,不斷提升職工生活品質,把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關懷和溫暖及時送到廣大職工群眾的心坎上。

江廣平、李曉鐘、楊宇棟、李金英、魏地春、馬璐、張茂華、許山鬆、鄒震等全總黨組成員,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總機關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有關駐會全國產業工會、全總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