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安徽工會“上下一盤棋”部署全省就業援助行動

70萬個崗位助力“樂業在江淮”

陳華

2023年01月31日09:35  來源:《工人日報》

1月29日,安徽省總工會召開2023年“工會送崗位 樂業在江淮”全省工會就業援助行動視頻會議,動員部署全省就業援助行動。會議提出,全省各級工會組織通過線上線下相融合的方式,實現“2738”就業服務目標任務,即提供2萬家以上企業70萬個以上工作崗位,舉辦3000場次以上線上線下招聘會,促進8萬名以上人員穩定就業。

今年春節前,安徽各級工會的就業援助行動就已經鋪開。在池州經開區,返鄉的外出務工人員剛回到家中就陸續收到了當地工會發來的邀請。在池州經開區工會的組織下,不少外出務工人員參觀了園區多家企業,並且現場填寫了一份調查問卷。一些職工表示,如果能就地就近找到合適的工作,就不出遠門務工了。

據了解,借鑒上一年度“工會送崗位 樂業在江淮”行動的成功經驗,今年安徽省總工會提前謀劃、提前部署,省、市、縣三級工會聯動開展就業援助行動。線下實施“16+N”招聘活動,全省16個市總工會和各縣(市)總工會在指定日期統一舉辦招聘會,此后各單位將採取靈活多樣的方式分行業、分群體、分職業舉辦各類專場線下招聘活動。線上則實施“1+N”就業服務指導。各級工會將企業招工用工需求“清單”及時通過工會網絡平台對外發布,在突出重大工程、重大項目、重點產業的同時,組織勞模企業、民營企業、骨干企業等舉辦網上招聘會,開展直播帶崗、雲招聘等線上服務,打造工會主席“直播帶崗”“入企探崗”“沉浸式體驗”等線上招聘品牌。

春節后首個工作日,安徽省委召開“新春第一會”,提出持續深化“一改兩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安徽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徐發成表示,安徽省總這項工作充分體現了“黨政有號召、工會見行動”,安徽工會“上下一盤棋”,聚焦一個目的一起行動,為群眾辦實事,為企業優環境。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