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白山市以“黨工共建”助推基層治理

帶動500余家企業4.3萬名職工投身“三城”創建

柳姍姍 彭冰

2023年01月31日09:53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吉林省白山市委組織部、市總工會在市環衛中心聯合舉辦慶祝環衛工人節“關愛城市美容師·助力秋冬會戰”系列活動,進一步營造全社會關心支持環衛事業、參與黨建引領“三城”創建的濃厚氛圍。這是該市實現“黨工共建”助推基層治理全域行動、全域落實、全域見效的一項舉措。

活動現場,一線環衛工人代表收到了節日慰問品及10萬元職工互助保障金。同時,近70家單位和個人向“黨工共建”環衛職工愛心超市捐贈10余萬元的款項和物資,市總工會還聯合民盟白山市委為環衛工人送上健康義診和法律咨詢等貼心服務。

此外,本次活動還為白山市首家“黨工共建”環衛職工服務站和“黨工共建”愛心超市揭牌。該陣地集聚困難幫扶、權益維護、技能提升等服務功能,依托愛心超市“勞動兌積分、積分換物品”“愛心幫扶、助困解難”等幫扶激勵模式,年均惠及環衛職工約500名。

2021年以來,白山市打造“黨工共建·凝聚民心”“黨工共建助力‘三城’創建”等活動載體,及“黨工共建”工驛站、服務站、愛心超市等34家服務陣地,強力推動黨工工作資源共享、活動共謀、合作共贏、“三城”共創,引領帶動全市500余家企業和社會組織、4.3萬名職工群眾投身“六域”黨建引領“三城”創建。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