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嚴規矩 爭上游 黑龍江省總新春第一會強調這些事

張世光

2023年01月31日10:03  

1月29日,黑龍江省總工會召開會議,聽取了省總各部(處、室)的工作匯報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這是兔年春節后,黑龍江省總工會召開的第一個會議。相關領導在聽取各二級單位匯報后,分別從黨風黨紀、工作紀律、能力作風、預算編制等方面向全體機關干部提出明確要求。

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賈玉出席會議並發表講話。她強調,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深入貫徹落實省委決策部署,踔厲奮發,開年沖刺,推動工會工作晉位爭先。

會議指出,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義重大、責任重大。黑龍江省總工會機關要率先垂范,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進一步深入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省委十三屆二次全會和省委常委會會議精神,與省委、全總要求對標對表,與先進省份互學互鑒,把工作細化、優化,服務職工、凝聚力量,為黑龍江省開創高質量振興發展新局面加油助力。

會議要求,要以開局即決戰的干勁,超前謀劃、主動作為,強化頂層設計、統籌安排,認真籌備黑龍江省總工會十二屆三次全委會議,積極主動參與招商引資,展現工會作為。要深入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縣級工會加強年、全省職工普惠生活平台建設、職工思想政治引領、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建會入會、職工療休養院經營運行等重點工作,在應對挑戰、攻堅克難中不斷探索新路徑。要深化能力作風建設,用好“四個體系”,以從嚴從實,創先爭優的工作態度在新的一年展現新形象、實現新作為、開創新局面。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