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西峽江縣總工會不斷織密互助保障網

王曉穎

2023年01月31日10:30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2022年以來,江西省吉安市峽江縣總工會不斷深化工作理念,強化服務意識,積極打造具有工會特色的職工互助保障服務品牌,切實讓職工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心、工會組織的溫暖。據統計,全縣參保單位162家,參保金額12.5萬元,理賠金額達60余萬元。

據了解,該縣總工會堅持把做好職工互助保障作為工會組織為廣大職工辦實事、做好事、解難題的一項重要舉措。通過走進企業宣講、舉行互助保障理賠儀式、發放宣傳手冊等形式,大力宣傳職工互助保障工作的目的、意義,提高工會干部和職工對互助保障的認識。帶動受益職工自身宣傳,使廣大職工群眾充分認識到互助保障工作為職工帶來的切身利益,變“要我保障”向“我要保障”。同時,召開互助保障工作推進會,大幅度提升了基層學校互助保障覆蓋面。向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和數字經濟企業職工贈送綜合互助保障計劃,第一批650人,第二批648人。

在強化素質、提升服務方面,該縣通過舉辦互助保障專題培訓班,以會代訓,選派人員參加省級互助保障業務骨干培訓等,讓基層工會干部及互助保障經辦人員領悟、吃透互助保障業務知識,全面掌握互助保障的性質、政策、程序等,切實提高基層工會干部的業務能力,不斷提升服務水平。

下一步,該縣總工會將持續推進職工互助保障工作健康發展,讓廣大職工切實享受到互助保障“小保費、大理賠”的實惠,構筑起“病前有預防、病中有保障、病后有救助”的一道抵御風險的堅實屏障。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