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給基層工會干部實打實的激勵

秦皇島非公企業工會主席領到履職補貼

朱潤勝

2023年02月01日14:33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河北省秦皇島市首次為19名非公企業工會主席發放2022年度履職補貼共計6.84萬元。

據了解,秦皇島市非公企業工會主席大多數為兼職。為調動非公企業工會主席履職的積極性,激發工會活力,市總工會於2022年開始在全市推行非公企業工會主席履職補貼制度。補貼發放標准為每人每月60元∼300元,根據年度考核結果一次性發放。資金由市總工會補貼資金、縣區總工會補貼資金和本企業行政補助等3部分組成。

秦皇島市總工會確定了首批20家試點單位,建立起非公企業兼職工會主席履職業績考核制度。經過本人述職、上級工會初審和評價、市總工會復審等程序,最終有19名非公企業工會主席參與本次考核,獲得履職補貼。他們以履職成效說話,將職工的“小確幸”融入企業發展大目標,體現了工會干部的責任與擔當。

這份實打實的激勵給了非公企業工會主席更多認可和鼓勵。宏啟勝精密電子(秦皇島)有限公司工會主席張宇激動地說:“獲得兼職工會主席津貼是一種肯定,未來我將繼續努力,當好職工的‘娘家人’。”

據秦皇島市總工會副主席吳軍成介紹,該市2022年度非公企業工會主席履職津貼制度工作重點,放在兼職工會主席履職成效和基層工會、企業行政配套資金的規范執行方面。市總將不斷擴大該項制度的覆蓋面,帶動非公企業工會工作整體水平不斷提高。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