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這份新春禮物真暖心”

張璽

2023年02月01日14:37  來源:《工人日報》

“感謝公司工會送的微波爐,這份新春禮物真暖心!”近日,得知父母收到公司的“微心願”活動禮物后,中鐵十五局五公司職工夏曉慧向公司工會工作部部長張慧玲表達了感謝。

春節前,為了讓職工切實感受到工會大家庭的溫暖,增強企業的凝聚力,中鐵十五局五公司工會開展了新一輪“微心願”暖心活動。活動首先在公司困難職工、先進職工和父母生病住院的職工中廣泛征集迫切需要、易於實現的“微心願”,並逐條梳理匯總。在此基礎上,公司工會組織人員針對心願人的實際情況和現實需求,對心願進行篩選,並與符合條件的心願人溝通確定“微心願”的實現方式。最后,再由公司工會幫助職工兌現心願。

“我想送孩子一支點讀筆,在遇到生字的時候,能夠自己點讀”“我想送父母送一台微波爐,讓他們在日常飲食中更加方便和安全”“我想送婆婆一台洗碗機”“我想送爸爸一件羽絨服”“我想送自己一個掃地機器人”……一個個美好的“微心願”從全國各地的項目工地上匯集而來。“此次活動共兌現近60份‘微心願’,購買了6萬多元的禮物。”張慧玲說。

該公司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孫彬表示,近年來,除了開展“微心願”活動,公司工會還打造了“點餐式”培訓、送書到基層等暖心服務,受到職工廣泛歡迎。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