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西鷹潭市總開展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專場招聘活動

王曉穎

2023年02月01日14:48  

1月31日,江西省鷹潭市總工會聯合市人社局等多家單位舉辦2023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專場招聘活動。此次活動從1月上旬啟動持續至3月底,以“春風送真情、援助暖民心”為主題,以服務農民工就近就業和返鄉務工為重點,各級工會組織通過走進產業園區、走近重大項目和勞務品牌,幫助返鄉人員在家門口就業,全力保障企業用工需求。

據了解,在1月中旬該市召開了就業創業工作推介會暨服務對象座談會,企業代表、人力資源服務機構代表等參會。推介會圍繞做好牽線搭橋工作,針對農民工、高校畢業生、就業困難人員等群體特點及企業各類招工需求,把企業、求職者、中介機構請進來,著力實現企業招工有渠道、勞動者就業有門路、服務機構有市場的共贏目標。

該市通過窗口經辦、網絡登記、上門走訪等方式開展企業春節期間用工需求調查,加強用工需求收集、招聘信息發布和人力資源挖掘,切實摸清企業用工缺口、用工需求等情況,並形成動態需求清單。截至目前,全市共征集265家用人單位1.24萬條崗位需求信息,其中市重點產業鏈規上企業83家,發布普工崗位7789個,技工崗位2253個,管理崗及其他崗位 2351個。

同時,採取線上招聘、定點招工、巡展招聘、直播帶崗等多形式融合進行,促進各類就業群體充分就業,保障企業用工需求。重點部署“1+3”招聘模式(繪制1張“線上招聘地圖”,開展綜合線上招聘會、農民工招聘會、高校畢業生招聘會3大類招聘會),打造“24小時不打烊”線上招聘專區,實現就業服務“不停歇”。據統計,春節期間共舉辦各類線上線下招聘會68場次,提供崗位1.24萬個,求職人數達1.19萬人次,達成意向3800余人。

此外,建立駐企服務專員長效機制,發揮各級工會駐企服務專員、招聘專員以及經營性人力資源機構的作用,摸清企業用工需求,緩解招工難問題。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