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河南工會明確2023年工作風向標

余嘉熙

2023年02月02日11:02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1月31日,河南省總工會主席會議召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一屆四次全會、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總結2022年工作,謀劃並安排部署2023年重點任務。

會上,明確了推進群眾性建功立業活動、深化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縣級工會加強年、職工思想政治引領、常態化開展送溫暖和困難幫扶、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建會入會、職工普惠性服務和提升職工生活品質活動等重點工作,激勵各級工會在這些重點工作中敢於求新、勇於求變、善於求質,高效率、快節奏推進全年工會系統的各項工作。

河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李公樂主持會議並講話。李公樂強調,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深入貫徹落實省委和全總工作部署,牢記“國之大者”“省之要者”,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全局觀念,找准工會工作融入大局、服務大局的切入點和著力點,通過強隊伍、抓項目、見實效,做大做強做優做亮職工服務品牌,使工會工作有力度、有特色、有成效,奮力推動今年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

會議指出,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全省各級工會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首要政治任務,緊緊圍繞“三個全面下功夫”“七個聚焦”,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全局觀念,始終堅持“黨政中心工作在哪裡,工會工作就跟進到哪裡”“職工群眾在哪裡,工會工作就推進到哪裡”,著力解決職工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不斷增強全省職工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新的一年展現工會新形象、實現工會新作為、開創工會新局面。

會議聽取了河南省總工會黨組書記李拴成所作的關於省總2022年工作情況和2023年工作打算的匯報,研究了省總工會2023年工作要點、著力推進的重點工作及為職工辦的有關實事。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