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法律服務小分隊來了

李國

2023年02月03日10:53  來源:《工人日報》

“用工單位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每月不得超過多少天?”“哪種情況可申請職工法律援助?”“婚假產假護理假男女職工各多少天?”……今天,在重慶市萬州區總工會聯合相關部門開展的“春風送法律·平安萬裡行”暨法律援助就業政策宣傳活動現場,人頭攢動、熱鬧非凡。當天,由區總工會工作人員、工會簽約律師組成的法律服務小分隊為外出務工和來萬州區人員提供法律咨詢服務。

活動通過發放普法宣傳資料、就業政策指南等,重點宣傳憲法、工會法、勞動法等法律知識,普及依法維權的途徑方法,引導外出務工和來萬州區人員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依法理性維護合法權益。

“活動形式好、內容實用,今后遇到相關問題,我就知道怎麼辦了。”活動現場,准備外出務工的劉鴻說。據了解,現場還發放了《權益維護法律知識微手冊》《女職工孕期 哺乳期 終止妊娠保護》等普法維權手冊1200余份,便民聯系卡、宣傳手提袋、宣傳圍裙400多個,提供法律咨詢60余人次。

萬州區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王莉表示,接下來,由全區各級工會干部、工會志願律師組成的52個公益法律服務小分隊,將走進企業和職工中,提供勞動爭議調解、法律援助、政策宣講等服務,同時進行就業援助行動,持續開展“尊法守法 攜手筑夢”服務職工法治宣傳活動,在全區職工群眾中營造遵法守法學法用法的良好氛圍。(本報重慶2月2日電)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