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一場熱“雪”沸騰的職工運動會

彭冰 柳姍姍

2023年02月03日10:59  來源:《工人日報》

“一二加油、一二加油……”在整齊響亮的吶喊助威聲中,雙方運動員緊緊蹬住腳下滑溜溜的雪地,咬著牙后傾身體,標志勝利的紅綢帶忽左忽右反復搖擺……今天,在吉林省長春市南溪濕地公園,別開生面的“雪地拔河”讓大家率先感受到吉林省第一屆職工冰雪運動會的“激烈緊張”。來自11支代表隊的400余名運動員在各項賽程中奮勇拼搏,盡享冰雪運動和體育競技的樂趣。

為引導全省職工“上冰雪、愛冰雪”,吉林省總工會精心謀劃,與省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省體育局等單位共同舉辦了本屆職工冰雪運動會暨紅旗冰雪嘉年華活動。

“太有意思了!這是我第一次在雪地上參加拔河比賽,雖然踩在雪上有點站不住,但輸贏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的勁兒都往一處使!”長春市國土測繪院職工韓夢竹笑呵呵地告訴記者,雪地拔河既好玩又有意義。

速度滑冰、雪地足球、雪圈競速、冰上龍舟、雪橇接力……運動會包括競賽類、趣味類共10項賽事,職工們踴躍參與,熱情高漲。

“過線、過線、過線,加油、加油……”在雪圈競速比賽現場,力大善跑的隊員負責拉雪圈,身材嬌小的女隊員負責坐雪圈,隨著裁判一聲令下,兩組運動員撒丫子跑起來,中點處360度轉彎最考驗力度平衡的技巧,誰的“漂移”更順暢,就能更勝一籌。整個現場,啦啦隊一邊加油,一邊時不時因差點就要漂出去的雪圈哈哈大笑,氣氛熱烈。

“能在雪地上盡情活動、娛樂,讓大家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放鬆。”吉林大學體育學院教師劉巍告訴記者,冰雪運動會為職工搭建了很好的平台。

據介紹,冰雪運動產業已成為吉林省冰雪旅游的優勢產業和金字招牌。本次運動會推廣普及了冰雪運動項目,進一步繁榮了冰雪特色文化,助推了冰雪經濟升溫。(本報長春2月2日電)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