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湖北仙桃市總升級改造戶外服務站點

吸引更多職工走進“家”

張翀

2023年02月03日11:00  來源:《工人日報》

“有了這個‘家’,吃飯、休息方便多了。”近日,在中和集團司機之家,貨車司機周偉一邊吃著泡面,一邊感嘆。這家位於湖北省仙桃市江漢農產品大市場的司機之家自建成以來,幫助來往貨車司機解決了如廁休息、熱水沐浴、熱飯熱菜、洗衣烘干等諸多問題,吸引了大批司機前來歇腳。

為解決廣大貨運司機、快遞員、外賣員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急難愁盼問題,2022年,仙桃市總工會投入25萬元,建成面積達250平方米的中和集團司機之家,並投入9萬元對兩個社區職工之家和兩個環衛工人服務站點進行升級改造。截至目前,全市共有32個戶外愛心驛站、司機之家等工會服務陣地,2022年以來,服務環衛工、園林工、外賣員等一線戶外勞動者萬余人次。

在中和集團司機之家,有專職人員每天負責打掃,保持室內整潔明亮,維持各種設備的正常使用,引導幫助司機熟悉服務陣地環境。工作人員還向休息停留的司機詢問意見建議,收集整理后反饋給工會,以提升服務水平。

據悉,仙桃市總工會將在全市所有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增設思想引領、政策宣傳等功能,持續將服務陣地建設與吸納勞動者入會工作相結合、與開展工會服務活動相結合、與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相結合,使其服務功能更加完備,吸引更多職工走近工會走進“家”。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