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福建省政府與省總工會舉行第35次聯席會議

團結一心堅定信心 同向發力一起努力

李潤釗

2023年02月06日13:43  來源:《工人日報》

2月2日,福建省政府與省總工會第35次聯席會議在省政府舉行。福建省省長趙龍,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周聯清,副省長林瑞良出席會議並講話。

趙龍指出,過去一年,全省各級工會組織履行政治責任更加有力,服務中心工作卓有成效,保障職工權益用心用情,為推動福建高質量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他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期間高度重視工會工作,對堅持和完善政府與工會的聯席會議制度提出重要要求,創造了寶貴的思想財富、精神財富和實踐成果。希望福建各級工會組織牢記囑托、感恩奮進,持續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傳承弘揚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期間開創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實踐,引導廣大職工群眾學出絕對忠誠、學出堅定信仰、學出使命擔當。要充分激發廣大職工創新創造活力,深入實施“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干爭效”行動,深化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全面提升職工技術技能素質,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引導廣大職工群眾團結一心、堅定信心,同向發力、相向而行,為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建功立業。要切實提升職工群眾服務保障水平,把穩就業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高度責任感維護好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合法權益,做到職工困難有人幫、訴求有人理、問題有人解決,當好職工信賴的“娘家人”。

周聯清向省政府和省直有關部門長期以來支持工會履職表示感謝。他指出,創建於1989年的福建政府與工會聯席會議制度在維護職工權益、服務職工群眾、促進勞動關系和諧、推動改革發展穩定中,始終發揮著獨特而重要的作用。全省各級工會組織要加強與有關部門的協作配合,充分發揮工會組織橋梁紐帶作用,為新發展階段新福建建設建功立業。

福建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祝榮亮通報了去年工作情況以及基層工會、職工群眾需要解決的相關事項,會議圍繞支持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建設、深化農民工“求學圓夢”行動等進行了深入研究。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