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杭州工會多措並舉助力經濟發展

注入“工力量” 奪取“開門紅”

鄒倜然

2023年02月06日14:42  來源:《工人日報》

為確保春節后杭城企業用工總體穩定,浙江省杭州市總工會號召全市各級工會為助推全市經濟奪取“開門紅”、打好翻身仗貢獻工會力量。

1月28日,蕭山區總工會一行來到萬裡汽修、開元頤養園、家鄉園度假酒店,了解留蕭職工過年情況和節后開工用工等情況,走訪慰問節日期間堅守崗位的留蕭職工、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助力復工復產。“工會的關懷為企業發展送來信心,為一線職工送來暖心。”企業和工會相關負責人紛紛表示將在新一年再接再厲。

1月30日,淳安縣總工會參加縣政府招聘會,助力職工就業再就業。縣總工會在現場設立法律宣傳點,為到場職工群眾介紹職工維權、勞動保障等相關政策,向求職者發放職工普法手冊、民法典、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入會知識50問等相關法律法規資料以及宣傳品2000余份。

此次招聘會共有250余家企業參加,共計為職工提供12000余個崗位。淳安縣總工會還將通過大力開展職工職業技能競賽活動、深入實施就業幫扶、推動落實就業再就業政策等舉措,幫助職工群眾實現高質量就業再就業。

“今年,我們將把穩經濟、穩就業作為首要任務。”杭州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將進一步發揮工會的服務優勢及組織優勢,積極開展在杭外來務工人員“十送”關愛活動,落實錯時返崗車票補貼、工會經費緩繳返還等政策舉措,組織職工療休養,對接市發改委、市人社局、亞組委等單位啟動競賽比武等活動,深化能級工資集體協商機制等。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