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湖南汨羅:32個暖心驛站“上地圖”

王鑫 方大豐

2023年02月07日09:54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是這兒,找到了!”前些天,外賣騎手夏繼文通過手機上的地圖導航,第一次走進湖南省汨羅市歸義社區服務站暨戶外勞動者暖心驛站。

往保溫杯接一杯熱水,坐下來瞇上一會兒,愛心驛站讓夏繼文感受到了回家的溫馨。據了解,為解決戶外勞動者“飲水難”“熱飯難”“休息難”等問題,由汨羅市委組織部牽頭,汨羅市總工會具體實施,在中心城區范圍內建設了一批戶外勞動者暖心驛站。

目前,汨羅市已建設戶外勞動者暖心驛站32個。通過改造提升現有“黨群工作驛站”“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新建一批“戶外勞動者暖心驛站”或“戶外勞動者暖心小站”,在全市形成覆蓋所有中心城區社區、覆蓋所有城區主要街道的“雙覆蓋”整體布局。

為方便戶外勞動者快速查找驛站位置,汨羅市總工會還協調相關地圖平台方,將驛站的相關信息“入網”,形成了站點布局電子地圖。如今,打開相關地圖手機應用,不但能一鍵搜索查看站點位置,還能即時了解驛站的外觀圖片、可提供服務等信息。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