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金華工會開展就業服務行動

搭建線上線下供需平台解決用工難題

鄒倜然

2023年02月07日09:57  來源:《工人日報》

春節過后,為助力解決企業用工難題,浙江金華市各級工會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有效搭建企業和求職者供需交流平台,實現企業用工需求與勞動者崗位需求精准對接。

線上,金華各級工會依托工會微信公眾號開展“春風行動”線上招聘活動,為企業發布招聘信息。金華市總工會與中國聯通合作,以投放微信朋友圈的形式,精准向抵達金華的旅客推送招聘信息50余萬條。浦江縣總工會依托“詩畫浦江”微信公眾號以及移動招聘信息群發平台,組織開展“工會送崗位 樂業在浦江”系列招聘活動。

線下,婺城區總工會聯合鄉鎮(街道)總工會開展“春風送崗位,工會助就業”為主題的系列就業招聘活動。1月29日,在白龍橋鎮萬泰奧特萊斯廣場開展的線下就業招聘活動,共吸引60余家企業參加,提供崗位約2000個。浦江縣總工會聯合縣人社局舉辦線下新春招聘會10余場,提供就業崗位逾1萬個。武義縣總工會在該縣火車站站前廣場、牛背金(工業園區)招聘點開展就業服務行動。會場上,求職人員前來咨詢就業、崗位性質等問題,工作人員耐心答疑,提供就業指導。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