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柳州市柳東新區(高新區)總工會:情暖新業態 歡樂鬧元宵

2023年02月07日10:27  來源:中工網

2月3日,廣西柳州市柳東新區(高新區)總工會組織轄區內的社區、企業工會開展形式多樣的慶祝元宵佳節主題游園活動,受到廣大職工群眾歡迎。

今年游園活動的主題是“情暖新業態 歡樂鬧元宵”。新區總工會組織協調轄區內的九子嶺社區、升禾城市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長沙玉誠環境景觀工程有限公司柳州分公司、柳州雙林汽車部件制造有限公司等多個基層工會的近千名職工分別開展了包湯圓、猜燈謎等節日傳統活動。

環衛工人正在開心地制作湯圓  攝影 柯宇

環衛工人正在開心地制作湯圓

活動當日,作為活動的主會場,九子嶺社區一樓大廳內人頭攢動,很多附近的職工群眾把家裡的長輩和小朋友也帶到了活動現場。在專業糕點師的指導下,家長和小朋友們圍坐在桌旁制作湯圓,一些小朋友還別出心裁地將湯圓制作成了小兔子的形象。看著自己親手制作的形態各樣的湯圓,孩子們紛紛發出歡快的笑聲,夾雜著家長們的鼓掌聲,現場一片其樂融融。

在其他分會場,主角則是農民工、環衛工人、快遞小哥等“八大群體”和新業態工作者。工會工作人員結合中華傳統文化、工會政策、法治宣傳、垃圾分類、禁毒知識等精心准備了內容豐富的燈謎,活動現場不時響起“我猜中了”的歡呼聲和笑聲。“這個活動形式太好了!開心又歡樂,還學到了不少知識。”一位猜中燈謎的環衛大姐笑著說道。很多職工還加入到活動現場制作湯圓的隊伍中,制作好的湯圓直接就在現場下鍋煮好分給職工群眾,大家一邊吃著熱騰騰的湯圓,一邊給工會“娘家人”點贊,現場熱鬧的氣氛給寒冷的冬日增添了一抹溫暖。

熱鬧的活動主會場  攝影 柯宇

熱鬧的活動主會場

新區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新區總工會已連續多年舉辦元宵主題游園活動,同時這也是新區總工會“溫暖四季行”——春送崗位、夏送清涼、金秋助學、冬送溫暖——系列主題活動之一。下一步,新區總工會將繼續推進新時期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當好職工的“娘家人”。(柯宇 文/圖)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