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廣州市總工會舉辦單身職工交友聯誼活動

葉小鐘

2023年02月07日13:25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2月5日,由廣東省廣州市總工會主辦的,廣州市總工會女職工委員會、廣州市工人文化宮、廣州市職工紅娘協會承辦的會聚良緣 蒲公英·愛的約定“以愛之名 共赴浪漫”2023年廣州市單身職工交友聯誼活動在廣州市工人文化宮、北京路非遺街區熱鬧舉行。來自廣州市各基層單位的近200單身職工參與。據介紹,所有的單身男女資料都經過認真地摸底,保証真實可靠。活動現場促成22對男女牽手成功。

據悉,2023年廣州市職工紅娘協會計劃每月推出不同類型的線上或線下的交友活動﹔聯動會員單位及廣大企事業單位開展個性化、精准化的交友活動﹔針對牽手成功的嘉賓進行后續的服務工作﹔開展個性化求婚及集體婚禮活動。

為解決大齡未婚職工的婚姻問題,廣州市總工會於2012年成立了市職工紅娘協會,並在市民政局登記注冊,成了專業的“紅娘”機構,這也是在全省工會系統中第一家在民政部門登記注冊的專業機構。一直以來,廣州市職工紅娘協會致力解決全市企事業單位單身會員職工的婚戀問題。2022年,全年共開展了23場交友聯誼活動。總計服務職工2000多人次,現場互選成功150對。並多次開展軍地聯誼及企事業單位大型聯誼活動,得到了廣大職工的一致好評。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