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甘肅隴西縣總舉辦元宵筆會致敬新就業形態勞動者

康勁

2023年02月07日13:26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翰墨飄香歌盛世,丹青亮彩寫華章。”元宵佳節來臨之際,甘肅隴西縣總工會舉辦迎春筆會,致敬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活動中邀請20多位知名書畫家,共書寫書法、國畫作品800余件,贈送給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環衛工人、交巡警等戶外勞動者和企業職工代表,送去“娘家人”的新春祝福和美好祝願。

活動現場,書畫家們即興揮毫,以書言志、以書寄情,用一幅幅剛勁有力、意境悠遠的書畫作品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獻上了一道豐盛的文化大餐。隴西縣快遞行業聯合工會主席王朝霞說:“縣總工會專門為我們快遞員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舉辦迎春筆會,贈送書畫作品,讓我們在這個喜慶的節日裡感受到黨委政府和工會組織的溫暖。”

近年來,隴西縣總工會全面發揮職工思想政治引領作用,創新發展職工文化建設的多種有效形式,展現了隴西縣職工群眾積極向上、奮發有為的精神風貌。隴西縣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田華說:“要通過不斷豐富職工精神文化生活,繁榮文化事業,關心關愛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把廣大職工的工作積極性調動起來、力量匯聚起來、干勁鼓舞起來,為全縣經濟社會高質量追趕發展貢獻工會力量。”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