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山東省對地質系統海外項目職工開展元宵佳節慰問活動

田國壘

2023年02月07日13:30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2月4日下午,山東省總工會、省地礦局、冶金地質山東局聯合舉辦“絲路春風慶元宵”活動,以視頻連線形式慰問地質系統海外項目職工,共慶元宵佳節。山東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石愛作,山東省地礦局黨委書記、局長張曉海出席活動。山東省地礦局黨委副書記、一級巡視員倪軍主持活動。山東省委外辦副主任李永森,山東省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機關黨委書記李業文,冶金地質山東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孫斌堂出席活動。

省總工會向省地質系統職工發放了慰問金,並向海外項目職工及家屬送上節日祝福,希望地質系統各級工會始終堅持以職工需求為導向,竭盡全力做好服務保障,推動工會工作再上新台階。

省第一地質礦產勘查院沙特項目、四院肯尼亞項目、六院蘇丹項目、中冶蒙古項目等4個項目部分別匯報了海外工作和生活情況。駐外職工紛紛表達了對祖國和親人的祝福,並表示在新的一年裡一定弘揚愛國奉獻、開拓創新、艱苦奮斗的優良傳統,躬身踐行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展現新時代山東產業工人的良好形象,為山東添彩、為祖國爭光。

活動儀式后,省京劇院名家表演了精彩的節目,大家通過猜燈謎、包元宵、書寫福字等形式,線上與海外親人共度元宵佳節,讓中國優秀傳統文化在絲綢之路上傳播。最后,活動在《我和我的祖國》優美的旋律中結束。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