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安徽省總著力提高職工就業質量——

一場精准的“雙向奔赴”

陳華

2023年02月08日14:59  來源:《工人日報》

2月3日,2023年“工會送崗位 樂業在江淮”安徽省暨合肥市總工會就業援助招聘會在合肥新站高新區舉行。招聘會上,諸多“工元素”的加入讓求職者感受到一股濃濃的暖意。

此次招聘會涵蓋傳統加工業、科技服務業、先進制造業等多個行業領域,259家省內企業共計提供18570個就業崗位。“六險兩金”“安家費”、無責任底薪、企業公租住房、定期體檢、節日福利……現場,“搶人大戰”輪番上演。

作為正處於高速發展期的動力電池企業,合肥國軒電池科技有限公司此次帶來多個崗位,招聘職工總數近400人。“公司為職工提供免費三餐、免費住宿、職工技能提升培訓等各項福利,希望職工安心就業、放心成長。”該公司董事長助理鐘友奇表示。

“‘工會送崗位 樂業在江淮’,這個主題與我的求職意向很契合。”李志鵬是合肥本地人,過去幾年一直在外地從事汽車制造相關工作,得知近年來家鄉的新能源汽車產業正在加速崛起,他決定就近尋找一份穩定的工作。當天,合肥新能源汽車相關產業頭部企業均來到現場招聘,李志鵬與其中一家企業達成初步就業意向。

針對如今就業形勢發展的新特點,此次招聘會還推出“直播帶崗”活動,推動企業與求職者雲端“雙向奔赴”。在此次活動的主舞台旁,企業負責人紛紛現身直播間,向求職者介紹企業的生產環境、生產研發、管理運營等情況。在主播的介紹下,企業通過視頻或圖片展播的形式,使得求職者對於崗位的數量、要求、薪資待遇、福利等信息一目了然,提高供需對接的精准度和匹配有效性。

“不僅幫他們實現就業,而且要高質量穩定就業,也就是‘樂業’!”安徽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徐發成表示,接下來,全省各級工會將廣泛宣傳發動,線上線下舉辦各種專場招聘會,幫助更多人在家門口找到稱心如意的工作,幫助企業解決“招工難、用工荒”的問題。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