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寧夏平羅縣總工會愛心托管班為職工分憂

馬學禮

2023年02月09日13:42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近日,在寧夏回族自治區石嘴山市平羅縣星海社區的職工子女愛心托管班裡,社區委員、大學生志願者與孩子們席地而坐,一起聊假期的生活,小朋友們爭先恐后地發言。自工會愛心托管班設立以來,當地職工子女的寒暑假變得豐富多彩起來,職工工作時也不用再為孩子分心了。

工會愛心托管班是平羅縣總工會不斷提升全心全意服務職工,著力解決職工急、難、愁、盼問題和生活工作的重要舉措。近3年來,平羅縣總工會在全縣20個社區開設寒暑假托管班,服務職工子女596人﹔在8所小學開設課后延時服務,服務職工子女11065人,服務職工子女總數11661人,托管班開設了體育(足球、籃球、田徑)、舞蹈、合唱、書法、繪畫、手工制作、機器人等興趣班。組織開展思想品德、傳統文化、家教家風等傳統教育。托管班的設立不僅讓職工感受到了孩子的喜悅和成長,更感受到了工會的關心和關愛,減輕了職工的生活壓力。

據平羅縣總工會工作人員介紹,下一步,平羅縣總工會將持續完善愛心托管班普惠服務體系,讓普惠性服務延伸到更多職工中去。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