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蘇常州:“2022金壇工會十大新聞”發布

黃洪濤

2023年02月10日10:28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2月8日上午,江蘇省常州市金壇區總工會、區融媒體中心聯合發布“2022金壇工會十大新聞”。

過去的一年,金壇區總工會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緊緊圍繞常州“532”發展戰略,助推金壇區“五大行動”落地落實,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中切實履行工會職責,持續強化職工思想政治引領,積極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認真履行維權服務基本職能,創新開展各項工作,取得顯著成果:督促指導57家四級產改試點單位和2家試點園區制定產改方案,形成“一企一策一特色”﹔全年向小微企業返還工會經費2367.6萬元,惠及小微企業4119家﹔累計新建新就業形態基層工會組織81個,覆蓋新就業形態工會會員突破1000人﹔新建和改造提升戶外勞動者驛站25家、職工法律援助站9家……一項項工作、一組組數據、一個個足跡,串聯起工會工作中的重大活動、民生政策和創新成果,大量捕捉金壇工會脈搏、記錄金壇工會故事的優秀報道得以涌現。

經過征集、初評、網絡投票和專家評審等環節,最終評選出10條最能代表2022年金壇工會工作成果的重大新聞。其中,《精心描繪產改嶄新畫卷,奮力打造產改“金壇樣板”》彰顯了金壇區總工會以政策保障為抓手、以企業試點為導向、以人才培育為核心,不斷推進產改工作走深走實的責任擔當。《“喜迎二十大·勞動創造幸福”系列活動頒獎,奏響建功新時代主旋律》《全區新建9家職工法律援助站,實現法律援助板塊全覆蓋》《金壇區快遞、外賣行業工會揭牌,新心向黨金工暖新》《又獲“國字號”榮譽!金壇新增一全國工會職工書屋示范點》《小微企業工會經費返還超5000萬元,激活助企紓困“主引擎”》《筑起“溫馨港灣”,全區首個24小時“戶外勞動者驛站”啟用》《全區唯一!江蘇儒林建設工程有限公司獲全國“安康杯”競賽優勝單位》《2家企業分獲省、市級榮譽!金壇黨建帶工建“三創爭兩提升”持續深化》《樹立前進標杆,牽頭評選全區第二屆“金壇工匠”5名》……金壇區總工會過去一年的奮進面貌與昂揚姿態在一篇篇入選新聞作品中充分展現。

金壇區總工會黨組書記、主席陸禮軍表示,2023年區總工會將圍繞持續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持不懈深化工會改革和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實施思想政治引航、創新建功聚力、服務創優暖心、擴面固本強基、改革建設提質等五項工程,團結動員廣大職工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為金壇區“五新產業”“五型經濟”蓄勢賦能創造高質量發展環境。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