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大連工會開展成立百年慶祝活動

舉辦大連工運主題展覽、開展選樹慰問活動等

劉旭

2023年02月10日10:32  來源:《工人日報》

遼寧省大連市總工會在2月8日召開的大連工會十七屆五次全委(擴大)會議決定,將以“賡續百年工運傳承,凝聚大連奮進力量”為主題,開展大連工會成立百年慶祝活動,總結回顧大連工運的經驗啟示,從光輝歷史中汲取奮進力量,不斷增強工會組織的凝聚力戰斗力,續寫大連新時代工運事業新篇章。

據介紹,大連市總工會將開展8項慶祝活動,即開展工運史學習教育、舉行慶祝大連工會成立100周年大會、召開慶祝大連工會成立100周年座談會、推出一批工運理論研究成果、舉辦慶祝大連工會成立100周年系列文化活動、舉辦大連工運主題展覽、開展選樹慰問活動、開展“百萬職工慶百年華誕”主題活動。在開展工運史學習教育方面,將依托各級紅色教育基地以及旅順日俄監獄舊址博物館、大連中華工學會舊址紀念館、大連工人運動史展室、勞模展室等職工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廣泛開展工運史學習教育活動,在全市各級工會中形成人人能講工運史、人人會講工運史的氛圍。大連市總工會還將推出一批工運理論研究成果,成立大連工運理論研究小組,組織編寫《大連百年工會讀本》《百年工運夢》《工運魂》《企業百年奮斗路》等百年工運史叢書。

大連市委常委,市總工會黨組書記、主席徐廣湘表示,這次慶祝活動將突出職工主體地位,以職工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開展宣傳教育活動,讓職工群眾感悟歷史,勇毅前行。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