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四川工會動員全省職工全力以赴拼經濟搞建設

12條措施助力經濟“開跑沖刺”

李娜

2023年02月13日13:32  來源:《工人日報》

2月10日,記者從四川省總工會獲悉,為更好地團結動員全省廣大職工以“開年就開跑”“起步即沖刺”的奮斗姿態,全力以赴拼經濟、搞建設、推動高質量發展,該省總工會印發《四川省總工會助力經濟發展“開門紅”十二條措施》,在一季度經濟發展中充分發揮主力軍作用,持續提升服務中心大局貢獻率。

根據《措施》,四川工會將充分發揮勞模工匠宣講團作用,計劃一季度完成主題宣傳宣講300場,線上線下覆蓋職工群眾500萬人次。進一步充分發揮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重大賽事活動的牽引作用,大力開展重點工程勞動競賽、特色產業職業技能競賽、群眾性創新活動。近期將舉辦首屆港口物流職工職業技能大賽,召開全省職工創新創效大會,評選命名一批“五小”活動先進集體和優秀成果。

《措施》進一步深化了工會普惠服務。一季度將開展以農民工、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等群體為重點的就業服務,開展線上線下招聘會1000場次,提供工會就業服務50萬人次。全省工會開展普法宣傳活動不少於1000場,覆蓋職工不少於100萬人次。提高基層工會會員“生日慰問”和“節日慰問”標准,為全省職工會員每人每年增加福利300元。推進戶外勞動者站點建設,一季度安排3000萬元資金,召開全省站點建設現場會,高質量加快推進站點建設,服務戶外勞動者超過100萬人次。

此外,《措施》還對加強工會建設提出明確要求。做強工會服務陣地,一季度安排工會職工活動陣地建設補助資金1500萬元。全省選派不少於1000名工會干部到開發區(產業園區)工會、鄉鎮(街道)工會、新業態行業和企業工會蹲點,積極為基層排憂解難等。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