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滬滇兩地工會開展對口協作

認領“微心願” 援建服務陣地

黃榆

2023年02月13日14:02  來源:《工人日報》

2月9日,滬滇兩地工會座談會在雲南省昆明市召開,會上介紹了對口協作工作情況,並為上海職工療休養基地、上海工會援建項目授牌。同時,上海市多個區局(產業)工會代表從雲南省總工會代表手中接過“微心願”認領牌,現場認領600個集體“微心願”,助力雲南困難職工的“微心願”圓夢。

據悉,自2021年上海市總工會與雲南省總工會續簽對口支援工作框架協議以來,雙方圍繞“學習交流一批、培訓扶持一批、愛心幫扶一批、走訪慰問一批”重點任務開展了多項合作交流。兩地工會共同舉辦對口援助地區工會干部線上培訓班,雲南普洱、保山、怒江、迪慶、紅河等5個州市的工會干部參加線上培訓。2022年,上海市總工會牽頭,聯合上海煙草集團、上汽集團捐贈4輛救護車給雲南,此次又捐贈了4輛商務車以及一大批上海名優產品和保健品,為雲南省職工醫療救護等提供支持。

認領“微心願”活動是上海市總工會針對對口支援地區困難職工的一項愛心幫扶活動,上海市愛心企事業單位和個人認領2000余個“微心願”,向雲南困難職工捐贈了每份500元標准的心願物品,主要以日用品、學習用品等實物類為主。

此次,上海市總工會首批認定雲南省工人療養院、雲南騰沖職工及勞模療休養基地為上海市職工療休養基地並進行授牌。安排13萬元援建昆明市五華區華山街道職工服務站職工驛站、怒江美業企業管理有限公司愛心接力站和怒江福貢縣福興社區職工書屋等3個項目。

上海抗擊疫情期間,雲南省總工會及時採購260噸水果、蔬菜援滬,並發動各級工會援助176噸抗疫物資。同時,雲南省總工會積極推進兩地對口支援項目落地,持續關愛上海援滇干部,2022年安排專項資金對344名上海援滇干部進行全覆蓋走訪慰問。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