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海海北州總實施環衛工人愛心早餐工程

每人每天10元標准 環衛工可享免費早餐

邢生祥

2023年02月15日13:53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日前獲悉,自2022年5月起,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總工會把實施環衛工人愛心早餐工程作為工會品牌工作來抓,在海晏、剛察、祁連3縣啟動實施環衛工人愛心早餐工程。截至目前,投入資金達59.6萬元,惠及環衛工人440余名,就餐人數近6萬人次。

2021年底,經充分溝通協調,海北州決定愛心早餐工程資金由縣級財政、州縣兩級工會共同籌措,其中縣級財政承擔50%、縣總工會承擔15%、州總工會承擔35%,按每人每天10元的標准向環衛工人提供免費愛心早餐,陸續在海晏縣、剛察縣、祁連縣啟動實施。

為強化管理抓成效,海北州各縣結合實際制定實施方案,按照“便捷、安全、舒適”的原則,篩選設置信譽好、質量高、服務優的固定就餐點,統一懸挂“愛心早餐就餐點”標識牌,切實提高環衛工人早餐的品質。

此外,海北州總工會對各縣愛心早餐工程運行情況進行監督,各縣通過制定愛心早餐管理制度、愛心早餐評價表等措施,及時掌握環衛工人對免費早餐的意見和建議,督促解決實施過程中出現的困難和問題,不斷提升環衛工人的滿意度。

海北州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實施這一行動,在全社會營造“關注環境衛生、關愛環衛工人、尊重勞動成果”的濃厚氛圍。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