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海南省總推進“縣級工會加強年”專項工作

明確19項具體工作內容及責任單位

賴書聞

2023年02月16日14:03  來源:《工人日報》

2月10日,海南省總工會召開“縣級工會加強年”專項工作推進會。此前,海南省總工會出台《海南工會系統“縣級工會加強年”專項工作方案》(以下簡稱《方案》),進一步細化工作措施、壓實主體責任、繪好“路線圖”、明確“任務書”、列出“時間表”、指定“責任人”,確定了19項具體工作內容及責任部室(單位)。

《方案》明確,海南省總工會機關各工作組將與對口聯系的縣級工會密切配合,共同研究制定本級工會“縣級工會加強年”的工作方案,努力推動縣級工會實現政治引領強、組織功能強、服務陣地強、制度機制強、作用發揮強的總體目標。

《方案》提出,海南省總工會專項工作專班及各工作小組要做好統籌安排,加強與全總和各級工會的上下對接,密切溝通協調,整合力量、系統謀劃、整體推進﹔特別是要統籌考慮各項重點工作在縣級工會的落實落細落地﹔全省各級工會要上下聯動、同頻共振,推動縣級工會工作實現高質量發展。

《方案》要求,海南各級工會要圍繞職工群眾和工會工作面臨的熱點和難點問題,在同級黨委和上級工會領導下,把主要精力放在調查研究、源頭參與、工作指導和協調服務上,撬動各方面資源推動工作,提高縣級工會工作水平﹔各級工會要聚焦基層工會“缺人干事、缺錢辦事、缺陣地做事”的發展困境,充分發揮縣級工會“橋頭堡”作用,確保專項工作立足長遠、有序推進﹔對於調查研究發現的問題,特別是基層工會和職工反映強烈的問題,要剖析研究、提出對策,內外協同、上下聯動,以釘釘子精神推動問題的解決。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