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張掖市總工會為身故貨車司機家屬送去互助理賠金

康勁

2023年02月16日14:14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非常感謝工會雪中送炭,緩解了家庭困難,讓我們重拾生活的信心。” 2月13日下午,“卡嫂”徐大姐在接過張掖市總工會送去的30萬元互助理賠金后,拿出一面寫著“災害無情人有情,互助保障暖民心”的錦旗送到娘家人的手中。當天,在民樂縣城南停車場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驛站,張掖市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馬文鵬向徐大姐送上互助理賠金。

“卡嫂”徐大姐的丈夫生前曾是一名個體貨車司機,2021年5月加入民樂縣道路貨運聯合工會,2022年9月2日在裝卸貨車時不幸意外身故。但一項針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專項綜合互助保障計劃,卻讓徐大姐一家人在悲痛獲得了最大的安慰。

據悉,專項綜合互助保障是2022年甘肅省總工會聯合中國職工保險互助會蘭州辦事處投入1200萬元啟動的一項針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暖心工程,自啟動以來,為全省10萬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撐起了“健康紅傘”,受到廣大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好評。截至目前,僅張掖市就為270名新就業形態職工賠付互助金100.7萬元,為一大批網約送餐員、快遞員、貨車司機、保安員減輕了醫療費用經濟壓力,更使他們免於因病致貧、因病返貧。

近年來,張掖市總工會在扎實做好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建會入會的同時,持續加大關心關愛和服務保障工作力度,常態化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贈送互助保障,用心用情用力為職工群眾辦好事、做實事、解難事,讓廣大職工群眾切身感受到了黨和政府的關懷及工會組織的溫暖。目前,全市參保職工9.96萬名,參保金額6953.2萬元,幫扶救助職工3.18萬人次,發放互助金4354.3萬元,其中2022年參保金額1108.5萬元,賠付互助金859.3萬元,涉及職工4477人次。

據介紹,張掖市總工會將繼續實施贈送職工互助保障等實事項目,加大宣傳培訓力度,多措並舉做好做實職工互助保障工作,有效緩解職工的醫療負擔,讓更多職工享受到互助保障“繳費少、理賠高”的實惠,真切感受到“工會在身邊,生活有保障”的貼心溫暖。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