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蘇:農民工春節后返崗比例已超九成

黃洪濤

2023年02月17日09:57  來源:《工人日報》

江蘇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一體化信息平台最新監測分析數據顯示,截至2月15日,江蘇農民工春節后返崗比例已超九成,就業規模達到常態化水平。

江蘇是農民工就業大省。最新數據監測顯示,截至2月15日,2022年在江蘇就業的農民工中,已返崗就業2203萬人,返崗率達90.9%,比去年同期提高7.7個百分點,其中江蘇本省農民工返崗率92.3%,外省農民工返崗率88.9%,比去年同期分別提高5.5個和9.1個百分點。

江蘇省人社廳副廳長張宏偉介紹,目前雖然還有約220萬名春節前在江蘇務工的農民工未返崗,但另有約185萬名原來在外省就業的農民工和本省新成長農村勞動力在春節后選擇在江蘇就業,流入流出相抵后,江蘇農民工就業總量已恢復至常態化水平。

江蘇省人社廳一體化信息平台監測分析數據還顯示,今年以來,截至2月15日,企業招工意願也呈現顯著回暖態勢,全省企業用工總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2萬人。

“有訂單才有就業。”張宏偉說,疫情防控政策優化調整后,經濟活力顯著增強,為農民工返崗率和企業用工恢復性增長奠定了基礎。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