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浙江安吉縣成立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法律服務工作站

律師駐點答疑 打通維權通道

鄒倜然

2023年02月17日10:20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浙江省湖州市安吉縣昌碩街道舉行“安新”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法律服務工作站成立揭牌儀式。據悉,這是安吉縣首家面向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設立的法律服務工作站。

據安吉縣總工會權益保障部部長吳宏瑞介紹,為切實保障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合法權益,縣總工會、縣司法局、昌碩街道整合資源和力量成立法律服務工作站,常態化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提供法律服務。

工作站成立后,聚焦構建和諧穩定的勞動關系,特聘求直律師事務所作為法律服務團,通過常態化線上線下開展普法宣講、以案釋法等活動,及時解答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關注的熱點、疑點、焦點法律問題,引導勞動者以理性合法方式表達訴求、維護權益﹔開通、公布服務熱線和5名志願律師的聯系方式,每周定期安排一名律師駐點提供政策法律咨詢等服務﹔主動走進平台企業開展勞動用工“法治體檢”,提供勞動用工風險評估,正向引導平台規范經營管理﹔堅持“應援盡援”的原則,打通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維權綠色通道,為有需求的勞動者提供“一站式”法律援助。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