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網易集團(北京)召開一屆一次會員代表大會

賴志凱

2023年02月20日10:08  來源:《工人日報》

網易集團(北京)第一屆工會會員代表大會第一次全體會議2月17日在北京中關村清華科技園創業大廈召開。40名會員代表中,一線代表34名,佔代表總數的85%,充分保障了基層員工的知情權、參與權、表達權和監督權。會議選舉產生網易(北京)工會第一屆委員會和經費審查委員會,標志著網易集團(北京)工會正式成立。

“網易集團(北京)工會的建會工作在北京市海澱區總工會、中關村科學城總工會的關心指導下有序推進。工會的成立,將進一步凝聚人心、增強廣大員工的歸屬感和幸福感。”網易集團(北京)黨委書記、副總裁田華告訴記者。

北京市海澱區總工會副主席嚴鋼在談到建會工作時表示,互聯網服務頭部企業建會一直是工會建設工作的重點,在全總、市總的關心指導下,區總工會貫徹區委“以黨建帶工建”的重要政策指導,加強溝通、強化監督,推動工會建會工作的開展。

北京市海澱區總工會黨組書記孫金春在致辭中表示,網易集團(北京)工會組織的成立,預示著海澱區各級工會將與企業共同在職工文化、技能提升、職工幫扶及權益保障等領域融合得更加緊密更加深厚。希望網易集團(北京)工會委在未來的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明確團結廣大職工聽黨話跟黨走的政治定位﹔發揮工會作用,促進企業建立和諧勞動關系﹔評優創先,提高職工整體素質﹔積極開展活動,豐富職工生活。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