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為職工打造文化盛會

第一屆全國產行業職工微電影節在京舉辦

朱欣

2023年02月20日10:10  來源:《工人日報》

第一屆全國產行業職工微電影節2月17日在北京亦庄舉行。活動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中國夢·勞動美 奮力開創新時代新征程”為主題,涵蓋職工微電影展播、地方文化與企業探訪、大國工匠論壇、職工微電影頒獎儀式等內容。其間為勞動模范、大國工匠和職工微電影大賽獲獎代表舉辦的“榮耀時刻”活動成為一大亮點,在廣大職工中引起熱烈反響。

本屆微電影節由中國能源化學地質工會、中國工人出版社、中國職工國際旅行社總社、中國職工發展基金會、中國職工技術協會、中國職工文化體育協會、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總工會聯合主辦。這是專為全國產行業職工打造的一場文化盛會,也是搭建新時代企業職工文化建設平台、落實工會“十四五”發展規劃的具體舉措。活動以微電影微視頻等職工喜聞樂見的形式開展,有助於吸引更多職工參與到展示新時代職工風採的行動中來,對於推動全國產行業職工隊伍建設具有積極意義。

2018年至2021年,中國能源化學地質工會連續舉辦4屆微電影微視頻創作大賽,鼓勵職工用鏡頭講述身邊故事,展現新時代產業工人聚焦新任務、投身新實踐、爭作新貢獻的精神面貌。其中,2021年第四屆“能源中國”微電影微視頻創作大賽作品征集數量突破千部。通過連續舉辦主題鮮明、內容豐富的微電影微視頻大賽,越來越多職工文藝工作者把筆頭、鏡頭、心頭對准廣大職工,反映職工現實生活、謳歌新時代奮斗者,傳播正能量。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