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遼寧沈陽沈北新區舉辦第一屆食品化驗員技能競賽

劉旭

2023年02月21日10:39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2月20日,由遼寧省沈陽市沈北新區總工會主辦,沈北新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工會委員會和沈陽市食品藥品檢驗所承辦的“振興新突破、我要當先鋒”沈北新區第一屆食品化驗員技能競賽舉行。來自沈北新區198家食品生產企業推薦的280名食品化驗員參加比賽。

食品安全事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是重大的民生問題,也是民心問題,食品化驗員的技術能力、技術水平、專業素質是保障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的關鍵一環。該競賽具有四個特點:一是創新平台。此次食品化驗員技能大賽屬於該區首次,為食品化驗員搭起了展現風採、比學趕超的新舞台。全面展現了該區一線食品化驗員的能力水平和素養﹔二是全區聯動。本次競賽區、行業、企業三級聯動,通過層層篩選,優中選優,一批理論功底扎實、技術水平精湛的食品化驗員脫穎而出﹔三是服務發展。各企業以此次競賽為契機,開展了技能培訓、崗位練兵等活動,搭建了展示業務技能、同台切磋高超技藝的重要平台﹔四是推動“產改”。為進一步推動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向縱深發展,大賽強化競賽成果轉化,為理論考試合格的參賽選手頒發食品化驗員培訓証書,加大產業工人扶持力度的同時讓產業工人更有機遇感、獲得感。推動沈北新區食品行業廣大職工,在傳承匠心、精進技能、互學互鑒、奮勇爭先中創造新業績。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