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農林水利氣象工會與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召開聯席會

朱欣

2023年02月22日10:46  來源:《工人日報》

中國農林水利氣象工會與國家林業和草原局2月21日在京召開第二十一次聯席會議。2023年,雙方將從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化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關愛邊境林草職工、加強基層工會組織建設等方面著手,團結動員廣大林草職工當好生態文明建設主力軍,為推動建設美麗中國和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貢獻智慧力量。

雙方今年從4個方面開展17項重點工作。聚焦加強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宣傳宣講,開展“全國林草系統職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弘揚踐行中國共產黨人精神譜系主題宣傳活動”﹔選樹宣傳“綠色生態工匠”“綠色生態最美職工”﹔看望慰問先進典型代表,建設“全國林業英雄林”﹔舉辦“塞罕壩杯”全國國有林場職工主題演講大賽。為深化林草系統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舉辦大小興安嶺“生態保護與轉型發展”勞動和技能競賽、全國林草行業森林消防員職業技能競賽、全國國有林場職業技能競賽﹔召開“產改”經驗交流會﹔開辦有害生物防治專題培訓班﹔推動網上工匠課程建設﹔開展“送教到基層”專項活動。通過組織主題宣傳、學習培訓、送醫送健康包和送溫暖活動,持續推進“暖邊綠境”關愛職工專項活動。此外,雙方將有針對性為林草系統基層工會提供工作指導和協調服務,開展偏遠單位職工隊伍狀況專項調研。

過去一年,雙方合力組織森工企業參加“十大產業百家企業深化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專項行動”,啟動林草系統工匠培訓暨網上工匠課程體系建設,組織全國林草系統防火業務培訓班,慰問困難生態護林員、“最美生態護林員”、受疫情影響的林草職工並送去慰問金,積極推動解決職工關心關注的實際問題。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