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天津河西區總開展品牌項目創建活動

20個示范優秀品牌項目獲經費補助

張璽

2023年02月22日10:57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在天津市河西區總工會開展的“創品質工會,建特色之家”品牌項目創建活動中,天津市卓群中學工會等10個項目獲得“河西區工會創新示范品牌項目”稱號,天津市公安局河西分局工會等10個項目獲得“河西區工會創新優秀品牌項目”稱號,這些項目將獲得河西區總工會給予的一次性經費補助。

據悉,共有56家基層工會組織報名參與此次活動,從加強職工思想政治引領、規范工會組織建設、組織開展勞動競賽、創建和諧勞動關系、深化普惠職工服務等5方面著手,積極創建“忠誠之家、示范之家、奮進之家、和諧之家、溫暖之家”,打造了特色鮮明、參與率高、影響面廣的品牌活動。

例如,在“奮進之家”品牌項目創建過程中,天津桂發祥十八街麻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工會通過技能比武、服務比拼等形式激發廣大職工的創新創造創優活力﹔尖山街總工會根據轄區特點,開展“關注新業態,關愛勞動者——推進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建會入會”的“示范之家”品牌項目創建。

據介紹,項目創建過程中,河西區總工會對各申報單位進行指導,並成立評審團集中評審。對20個項目的一次性經費補助,要求基層工會用於職工之家創建和工會活動開展。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