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圍繞重點工作 合力共謀發展

大連市群團組織確定十大協同創新項目

劉旭

2023年02月23日11:07  來源:《工人日報》

集中打造創新創業、職業技能賽事活動品牌,打造穩就業工作品牌,聯合開展“助企紓困”,積極融入基層黨群服務中心建設……近日,大連市群團組織確定了2023年度十個協同創新項目。

據悉,十個協同創新項目分別為:打造群團組織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活動品牌﹔集中打造創新創業、職業技能賽事活動品牌﹔打造穩就業工作品牌,多措並舉穩就業、保民生﹔聯合開展“助企紓困”,推動解決企業發展實際問題﹔加強宣傳聯動,齊力講好大連故事,弘揚社會正能量﹔積極融入基層黨群服務中心建設,有效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協調群團各方和群眾力量,共同組織好大連工會建會百年慶祝活動﹔協同推進大連青年發展友好型城市建設和兒童友好型城市創建﹔打造交友聯誼品牌,助力城市拴心留人﹔加強少先隊校外實踐教育基地(營地)建設,拓展市級少先隊輔導員資源庫。

據悉,2021年,大連市群團組織召開第一次聯席會議,出台實施了《大連市群團組織聯席會議制度(試行)》,推動各群團組織由單打獨斗的工作模式向群團協同創新模式轉變。兩年來,大連各群團組織堅持“黨建帶群建、群建服務黨建、黨群共建”的工作方向,圍繞基層社會治理和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聯合聯動開展協同創新活動。

大連市委常委、統戰部長徐廣湘表示,要聚焦發展大局、堅持為民導向、深化改革創新,夯實基層基礎,推進新時代黨的群團工作創新發展。要建立健全抓落實的工作機制,建立健全工作信息交流機制、共建共享陣地機制、創新創優評選機制、協同推進工作機制,在強化思想政治引領、推動經濟社會發展、服務各界群眾、加強自身建設等方面形成大連群團合力。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