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遼源市總工會打造職工教育培訓平台

職工“沉浸式”體驗黨建拓展培訓

彭冰 柳姍姍

2023年02月23日13:47  來源:《工人日報》

從滑軌屏到3D霧幕,從VR主題館到智慧書屋,跟隨著老師的腳步,職工們借助各種高科技載體“沉浸式”體驗黨建拓展培訓課程……近日,在吉林省遼源市總工會職工教育培訓基地,培訓老師正在利用“智慧黨建雲平台”為職工上黨課。

“為搭建高質量職工教育培訓平台,我們引入10余款智慧黨建體驗設施設備,打造了這個充滿現代感的職工教育‘加油站’。”遼源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杜立智告訴記者,市總工會於2022年7月5日投入運營了一個總面積1000平方米,集職工黨史學習教育培訓、職業技能培訓、再就業培訓、職工業余愛好培訓、工會干部培訓等五大功能於一體的職工教育培訓基地。

據介紹,為了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遼源市總工會職工教育培訓基地推出專題系列課程,並設計了重溫入黨誓詞、黨的二十大知識競答、唱響紅色歌曲、誦讀紅色經典、“飛奪瀘定橋”黨建拓展競技等豐富多彩的活動。

來到黨建文化長廊,職工們不僅能聽到歷次黨代會主要內容的自動講解,還能直觀感受到黨的百年奮斗歷程和輝煌成就﹔在智慧職工書屋,記者看到,手機掃碼便能把遼源市總工會有聲圖書館的2.9萬本電子書帶回家聽。迄今為止,該基地已面向職工群眾開展黨建拓展培訓課程32期,接待參觀體驗2000余人次。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