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襄陽推進“共享職工之家”建設

張翀

2023年02月23日13:48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在湖北省工會系統服務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雙建”(建會建家)行動啟動儀式上,襄陽市“共享職工之家開放日”活動與主會場連線互動,標志著該市首個“共享職工之家”亮相。

據悉,這個“共享職工之家”坐落於湖北交投襄陽運營公司襄陽北管理所內。室內開設愛心母嬰室、休閑茶吧、職工書吧等空間,可向職工提供閱讀、母嬰關愛、法律援助、心理疏導、文體活動等服務。

開放日當天,襄陽市總工會邀請50余名快遞員、網約送餐員、貨車司機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到“共享職工之家”享受工會服務。在這裡,有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快板表演、有獎問答,有心理服務,以及歌舞書畫等文藝表演,律師耐心解答著勞動者們的法律咨詢,工作人員為勞動者送上工會暖“新”禮包……室內氣氛熱烈,其樂融融。

去年以來,襄陽市總工會通過實行“重點建、行業建、兜底建”模式,吸收了8萬余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加入工會。為提升工會組織凝聚力,市總工會堅持“建會建家一體推進”,從421個市級模范職工之家中挑選一批硬件完備、管理有序、功能完善的陣地,整合優勢資源,建起“共享職工之家”,對區域內職工開放。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