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湖北省鐵路交通職工創新工作室聯盟成立

張翀

2023年02月23日14:05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2月21日上午,在2023年全省雙“百千萬”勞動和技能競賽啟動大會上,湖北省鐵路交通職工創新工作室聯盟正式宣告成立。成立儀式上,中鐵大橋局集團有限公司等9家單位創新工作室領銜人簽訂了聯盟協議。

據了解,湖北省鐵路交通職工創新工作室聯盟由省總工會推動建立。省總工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湖北省鐵路交通職工創新工作室聯盟,涵蓋了中央在鄂鐵路交通領域部分大型企業。聯盟初期成員單位包括中鐵大橋局集團有限公司、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 、中鐵大橋勘測設計院、中鐵武漢電氣化局、中鐵科工集團有限公司、中鐵十一局集團有限公司、中鐵第四勘察設計院和中鐵磁浮交通投資建設有限公司等9家單位,將圍繞湖北省現代綜合交通樞紐體系建設,有效聚合鐵路交通優勢資源,搭建高質量交流平台,助力湖北省樞紐經濟創新發展。后續根據實際需要和單位申請,可適時補充增加其他成員。

為不斷深化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推動產業工人素質提升和群眾性技術創新活動的廣泛開展,近年來湖北省總工會積極推進職工(勞模、工匠)創新工作室創新發展。截至2022年底,全省已創建形式多樣、各具特色的創新工作室達3672家,其中國家級示范創新工作室11家、省級以上創新工作室620家。下一步,湖北省職工創新工作室聯盟將充分發揮勞模、工匠人才等模范人物的示范引領作用,以“1+N”模式,聯合開展課題研究、協同攻關、技術交流、專業培訓等形式多樣的活動,實現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共同發展,為建設先行區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