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二月二“龍抬頭”,溫暖從“頭”開始

楊明清

2023年02月23日14:20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職工有需求,工會有行動”,2月21日,山東省青島市西海岸新區工會志願者們在中華民族傳統民俗節日“龍抬頭”這天組織開展了“我在你身邊”工會志願服務系列活動。

在此次活動中,來自納百川公益服務中心社會組織和家庭服務業工會聯合會、公用事業集團工會的志願者們在小台后社區和公用事業集團東風路“青島 惠工家”公寓兩個活動現場開展了志願理發、書法文化、法律咨詢、健康推拿系列工會志願服務。

“我們與工會是雙向奔赴,我們中心是一家社會公益服務組織,現有成員600余人。工會‘娘家人’找到我們,熱情周到地幫我們解決工作中的堵點、痛點,幫我們組建了工會,我們有了一個真正意義上的‘家’。我們將以此次工會志願服務活動為起點,推動新區公益事業健康發展。”納百川公益服務中心負責人尹懷俊說。

看著鏡子裡煥然一新的發型,前來理發的環衛工人老張忍不住笑著說:“手藝真是好,十幾分鐘給理得板板正正,一年的好運從頭開始……”

志願者們嫻熟的技藝、周到熱情的服務引來一波波職工群眾來到服務點。

西海岸新區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王憲臣表示,2023年西海岸新區總工會將深入開展十大創新突破行動,圍繞工會組織建設工作,加強工會基層治理創新突破,不斷壯大工會志願服務隊伍,做優做暖工會志願服務品牌,推動文化服務品牌創建等惠工領域的創新突破。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