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山東臨沂工會為貨車司機排憂解難

“司機之家”送出關愛暖心包

田國壘

2023年02月24日09:37  來源:《工人日報》

為貨車司機送上保溫壺、保溫飯盒、“關愛禮包”……連日來,山東省臨沂市各級工會深入一線了解貨車司機工作狀態和實際需求,多舉措開展關心關愛貨車司機活動,發放1200余份禮包物資,用實際行動為貨車司機排憂解難。

山東臨沂物流業發達,僅蘭山區就擁有物流園區23處,2000余條物流線路通達全國所有縣級以上城市。同時,臨沂也是供給上海等地蔬菜的重要來源之一。臨沂市總工會深入了解貨運司機實際需求,為他們送去“愛心包”、意外保險等,統籌全市各級工會有針對性開展暖心關愛貨車司機活動,為貨車司機提供物資保障、解決實際困難。蘭山區總工會發揮“司機之家”功能,充實急救包、維修包、防疫包等應急物品,著力解決貨車司機的“急難愁盼”,邀請心理專家開展“線上+線下”心理關懷疏導。

蘭山區總工會還發揮職工法律援助優勢,組織工會工作人員和法律援助調解員深入基層工會法律服務網點,處理涉及物流貨運司機、快遞、外賣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相關權益的糾紛問題。蘭山區總工會聯合中國人壽蘭山區支公司,為貨運司機等新就業形態群體免費贈送了為期一年的人身意外及醫療保障保險,並在全區物流運輸行業實現了“1+3專項集體合同”全覆蓋。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