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繡帶動1.5萬名脫貧戶再就業

邢生祥

2023年02月24日09:56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日前從青海青繡數字化經濟總部獲悉,2022年,青繡總部16個駐地辦事處實現了2130戶15218名脫貧戶的再就業,與6890名監測戶簽訂了長期加工生產銷售合同,31家省級“青繡”非遺扶貧就業工坊、60家小微企業培育三年,累計實現銷售收入2.23億元,直接帶動5萬多名農民工就業,間接帶動從業人員10余萬人。

2022年,青繡總部圍繞特色品牌打造,聚焦重大戰略協同發力,“青繡”基礎不斷夯實,內涵不斷豐富,“青繡”品牌魅力不斷增強,“青繡”產業發展煥發強大動能。通過展會接洽對接,與多家企業現場簽約,簽訂刺繡生產項目金額約2.28億元,簽訂3年加工類項10億件、金額4億元,簽約項目包含青繡類國潮服裝、鞋類、包類、手套的研發加工生產等。

作為30萬青海繡娘指尖經濟的“守護人”,青繡總部強化服務職能,廣泛吸引青繡從業人員入駐總部,建立聯盟體系制度,完善服務內容,加強監督和管理,組織舉辦、承辦全省刺繡職業技能大賽、非遺文化節展演、省運會等重大活動20余次,組織參加進博會、青繡藝術展等各類展會和活動近50場次等。其中,青繡在澳門、雲南、江蘇、海南等多個地區的精彩亮相,取得了良好的社會反響。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