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春風送崗促發展 工創美好新生活

2023年全國工會就業創業服務系列活動啟動

黃洪濤

2023年02月27日11:09  來源:《工人日報》

今天上午,全國總工會在江蘇省南京市啟動“春風送崗促發展 工創美好新生活”2023年全國工會就業創業服務系列活動,同時舉辦長三角區域工會綜合招聘會、工會促進高質量就業論壇及校企對接簽約儀式。

當天,全國總工會組織江蘇、上海、浙江、安徽、福建、廣東、廣西、重慶、四川等地工會同步開展線下招聘活動,積極為廣大求職者和用工單位搭建對接平台,現場還提供創業咨詢、法律援助、普惠體驗、政策宣傳等服務。

系列活動將持續全年。期間,各級工會將積極落實就業優先政策。進一步加強對重點行業、重點地區企業用工情況和職工勞動經濟權益狀況調研,探索建立職工就業質量狀況監測體系。緊緊圍繞國家區域協調發展戰略,分階段組織開展長三角、珠三角、成渝雙城經濟圈、京津冀蒙、東北三省等區域工會勞務協作,協助轉崗待崗職工、有就業創業意願的農村勞動者、失業青年職工、困難職工家庭成員等群體與用工單位高效對接,促進勞動力有序流動。積極探索“工會就業創業服務公益計劃”,廣泛聯系人力資源機構對接工會就業服務體系,對下崗失業人員、困難職工免費開展就業技能培訓,為有創業願望和創業能力的人員提供創業咨詢、創業指導,有效緩解就業壓力。深化“困難職工家庭高校畢業生陽光就業暖心行動”“全國工會最美家政人”等品牌,促進職工實現更高質量充分就業。

當天的綜合招聘會在南京市職工服務中心(工人文化宮)線下舉行,並進行在線直播招聘。江蘇各級工會組織了140多家用工單位和創業企業參加,現場提供700多個工種、1.3萬個就業崗位。

全國工會就業創業服務系列活動是工會組織協助黨和政府促進就業的一項品牌活動,已開展11年,累計組織專場招聘會近14萬場次,組織技能培訓1224萬人次。據悉,全總將進一步發揮各級工會組織作用,為廣大職工提供更多高質量的就業崗位,協助改善社會心理預期、提振發展信心,鞏固拓展經濟回升態勢。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