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廣西工會2023年就業服務活動啟動

龐慧敏

2023年02月28日14:51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2月25日,由中華全國總工會指導,廣西壯族自治區總工會、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自治區人民政府駐廣州辦事處主辦的“春風送崗促發展 工創美好新生活”廣西工會2023年就業服務活動在南寧市江南萬達廣場舉行。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副書記、自治區總工會主席張曉欽宣布活動啟動,自治區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管理年出席啟動儀式。

張曉欽指出,全區各級工會要積極與政府主管部門、社會有關方面密切協作、形成合力,深入細致做好工會就業服務工作﹔要不斷推動工會就業服務線上線下深度融合,最大限度幫助廣大求職者特別是困難職工、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實現就業﹔要著力加強就業創業培訓,加快提高廣大職工就業創業能力,努力促進實現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切實扛起穩就業、保民生的政治責任。

啟動儀式現場邀請全區50多家知名企業參加,提供管理、技術、服務等4282個就業崗位,並現場為企業和求職者提供就業法律政策、職工互助保障、職工心理健康宣傳咨詢服務。

在招聘會現場,順豐公司人力資源部招聘負責人陳彬十分忙碌,他告訴記者:“本次招聘會我們計劃招聘兩三百人,現場已有不少人投了簡歷,招聘活動高效解決了我們的用工難問題,有助於企業快速復工達產。”

來自河池的求職者韋偉仁,手拿一疊簡歷在廣西弗迪電池有限公司攤位前排隊,他希望能找到技術員崗位,“近兩年南寧在吸引人才方面給出了各種福利,引進了很多大廠,給我們的就業機會比較多,這次希望能實現‘家門口’就業。”

據悉,此次活動由線下招聘活動和線上招聘活動兩個部分組成,將持續至4月底,面向全區轉崗待崗職工、有就業創業意願的農村勞動者、留城務工人員、脫貧人口,困難職工家庭成員及其子女、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及其家屬,未就業高校畢業生等群體,服務先進制造、專精特新、產業鏈供應、商貿服務等有用工需求的各類用人單位。期間,將有超過1000家企業參加線上招聘,提供超過10000個崗位,求職者可通過全國總工會“工E就業”線上服務平台參與線上招聘活動。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