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雲南省總工會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十二次全體會議召開

黃榆

2023年02月28日14:52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2月24日,雲南省總工會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十二次全體會議在昆明召開。

雲南省委副書記石玉鋼出席會議並講話。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全省各級工會要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和黨的二十大精神統一思想、凝心鑄魂,團結動員廣大職工群眾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雲南實踐、落實省委“3815”戰略發展目標中再立新功。

石玉鋼強調,全省各級工會要教育引導職工群眾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把他們最廣泛地團結在黨的周圍。要引領職工群眾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大力推進技術創新、勞動競賽、援企穩崗等工作,助力產業發展、項目建設和企業成長。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全面提升職工群眾能力素質,更好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要全面維護廣大職工合法權益,加強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和困難職工的關心關愛,切實增強職工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堅持底線思維,構建和諧勞動關系,防范化解各類風險,切實維護勞動領域政治安全。要加強工會組織自身建設,持續推進作風革命、效能革命,示范帶動職工群眾為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推進現代化、奪取開門紅而團結奮斗。

會上,審議通過了《雲南省總工會服務“3815”戰略 助力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若干措施》,聚焦“穩經濟、保增長、促發展”,將從十個方面制定務實舉措,團結動員全省廣大職工在服務雲南省“3815”戰略、充分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奮力開創新時代雲南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新局面。

雲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王樹芬主持會議並講話。會議審議通過了省總工會十二屆常委會工作報告等。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