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氣大慶”西南地區油氣勘探開發勞動競賽取得階段性進展

李娜

2023年03月01日10:10  來源:《工人日報》

2月23日,西南地區油氣勘探開發“建設氣大慶 建功十四五 奮進新征程”主題勞動和技能競賽推進會在四川省成都市舉行。中國石油西南油氣田分公司川西北氣礦廣元採氣作業區雙魚石首站中心站等16家單位、中國石油西南油氣田分公司川中北部採氣管理處地面工程崗羅元宏等18人獲得競賽組委會通報表彰。

2021年9月26日,西南地區油氣勘探開發“建設氣大慶 建功十四五 奮進新征程”主題勞動和技能競賽在四川隆昌啟動,致力建成年產天然氣超過630億方、油氣當量突破5000萬噸的中國“氣大慶”。在中國能源化學地質工會的整體統籌下,四川省總工會在油氣行業開展了“奉獻在項目,建設雙百億”“提質增效,奮戰三百億”“提份額、增效益、擴市場、強管理”等主題勞動和技能競賽,推動將建設“氣大慶”勞動競賽納入全國引領性競賽,為川渝兩地13家油氣單位近10萬職工崗位建功搭建舞台。重慶市總工會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一號工程”、長江大保護為重點,在油氣領域開展勞動和技能競賽以及油氣勘探開發、危化品應急處置、鑽井工等系列專項技能競賽。同時,對表現突出、成績顯著的集體和個人,在勞模、工匠等選樹中予以重點關注。

以競賽為契機,來自中國石油、中國石化的13家單位的參賽員工以大力提升國內油氣勘探開發力度為主線,開展“八賽八比”,推動川渝地區能源經濟高質量發展。截至目前,已實現探明地質儲量高峰增長,完成鑽井進尺超400萬米,天然氣年產量突破650億方,在川渝地區銷售天然氣390億方,“氣大慶”建設實現平穩有序推進。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