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海員建設工會發布《建筑行業安全生產漫畫集》

朱欣

2023年03月01日10:11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在首都核心區最大的棚戶區改造工程——北京城建望壇棚改項目施工現場,中國海員建設工會發布了《建筑行業安全生產漫畫集》。漫畫集精選230余幅作品匯編成集,以通俗易懂、詼諧幽默的形式引導建筑工人切實做好自己勞動安全健康權益的“第一責任人”。

漫畫集中包含的作品從近千幅投稿作品中脫穎而出,由百余家建筑企業一線職工創作。漫畫作品緊緊圍繞建筑行業安全生產工作,全面展現企業安全文化建設、筑牢安全防線、強化安全教育、消除安全隱患等各項安全工作舉措,內容積極向上、主題明確、貼近實際、貼近職工,富有表現力和感染力,讓建筑工人在笑聲中學習安全生產知識,提升安全生產意識,更加明白遵守安全管理規定就是珍惜生命的道理。

據悉,漫畫集將發放到全國主要建筑施工企業一線職工手中,進一步加大安全教育力度,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創造良好安全環境。

(責編:皮博、黃瑾)